2015年11月7日 星期六

[雜談] 告別式有感


1.總是希望自己成為對方重視的人,即使明明知道自己沒有付出的那麼多,卻仍然如此,自己也真是愛面子。或許也是因為擔心自己不管怎麼做也不會是對方重視的人,而以此為由不做些什麼,但是別人可能也是希望自己在我心中很特別吧,就算知道不會是彼此最重視的人,當下也要把所有時間心力給予對方,讓他感到自己是備受重視的。

2.在他人的影片和致詞中發現自己的同感,尋求更多與他的連結,其實還是為了自己居多,而非為了他人。哭的時候,其實也是免不了想到自己,也是心有戚戚焉時才會特別難過。最終其實就是發現自己的虛偽好強與矯情而已。希望自己是真誠的人,專心致志的對待每個人,除了真實情感無任何假面,但要做到如此也就需要付出更多自己的真心。

3.為什麼有些話只想在過世後告訴對方,因為知道可能會和解,覺得自己無法適應和解後的日子,不知道那樣的日子該怎麼過,所以自己還真是有自虐傾向,見不得自己好,也或許需要讓自己過得不好才能自憐自艾,比起自愛自信更為容易。或是也可能是怕說了之後仍然不會和解,反而更真實的發現自己的百般不好。

4.[不信教的人之觀點] 雖然說葬禮是為了親友舉辦,讓大家可以好好的告別,但是好像也是自己最後一次能傳遞心意給親友的機會(日記也是傳遞心聲的好方式),讓宗教占太多時間對我而言有點覺得浪費。另外,應該趁自己活著的時候準備告別式歌曲清單,選一些對自己有特殊意義的歌曲,或是能安撫親友的歌曲,比歌頌主好吧。還有,牧師說耶穌的愛是永恆的,我想是因為我們相信他是不會死的神。我們這輩子建立的各種愛的關係,讓我們知道死後會有人緬懷我們,但是這個愛的關係是短暫的,當這些緬懷我們的人也死了時,這些愛的關係也就不存在。

5.我的告別式請大家不用講我的故事,花時間安慰我的親友或與許久不見的同學聊天。可以留下一句關於我的記憶給我的親友,相當於幫懶得寫日記的我留下一些關於我的片刻。不收奠儀,大家穿什麼顏色都可以,然後跟我說聲再見就好,講完就走吧,像是平常道別一樣。

6.現在開始可以為我的告別式做的準備:準備手寫卡片給每個人告訴他們有多棒、自己準備音樂清單。(但不一定真的會開始如此準備)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