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作文 短文

1.
孫行者駕著筋斗雲一路俯衝,眼見前方五根肉紅柱子稱著一股青氣,儼然是到了天邊,不禁仰天長嘯「瞧俺老孫這不就出了如來佛的掌心,哈哈哈……」
「爺爺,這段說過了啦!」
老人掃興的收起手偶,孫行者和如來從未自由。


2.
分針為半徑,輕劃出完美半弧,掌上的手機收訊滿格卻保持沉默;  時針緩緩爬過四個分刻,我仍在等待,手機依舊沉默。 世界遺棄了我吧?唉,世界遺棄了我。

3.
夜色中,走著,前方隱約閃著一抹光亮,猶疑的,舉起右腳,放下,舉起左腳,放下。呼嘯而過一輛公車,交錯的嘻笑聲隨著供車上下顛簸,溢出的炫目光芒加溫冷滯的闇色。我奮不顧身的追逐、奔跑、跳躍,攀爬著跌入公車。隨著人群前俯後仰,精準測量的完美弧度鑲嵌臉上。車駛向何方,我不在乎,車即將到站,我不在乎。

4.
我是城市的偷窺者,偽裝以通勤者的姿態,掘取獨家畫面。
傍晚的公車擠滿喧嘩,熱絡的氣氛與早晨死魚般的昏沉形成極大對比,各種語言交雜、各種音調起伏、各種笑聲爭先,連司機也不甘排除於眾人的歡笑之外,總控制在最佳速度,務必使乘客忽前忽後的驚呼。
我跟隨著人潮,眼卻瞪視著窗外,我嚮往的是觀看另一個世界那樣的感覺。透過一層玻璃,過濾掉了聲音,飄過去的人群、行人手中食物瀰漫的香味、三五好友傳出的笑語…….,一切都在無聲之中,所有關於他們的故事都由我來編織。

或許,同時也有人正窺著我,為我編織著故事。在城市中,我們都是偷窺者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